防範武漢肺炎 美食外送開啟無接觸時代

記者/林吟謙

隨著武漢肺炎疫情不斷延燒,許多國家包括台灣都開始要求民眾社交隔離來阻止疫情擴大。為避免人與人之間的傳染,企業和學校也紛紛選擇遠距工作及教學來因應。在武漢肺炎快而廣的人際傳播特性之下,「無接觸」模式進入了生活各個角落。

民以食為天,餐飲業者面對此困境也不敢鬆懈,趕緊提出策略來防疫;肯德基近期便宣布在台灣推出「零接觸外送」及「餐點封條」,不僅將餐點貼上安心餐點封條封口,嚴格把關製作過程並降低外送過程中的人為接觸,讓消費者能在家安心享用。

肯德基推出線上點餐零接觸及餐點封條來幫助落實防疫。(截圖自/肯德基官網)

在許多餐廳皆受到外食人潮銳減影響之下,美食外送平台在這波疫情中,反而能夠逆勢發揮擔任起餐廳營運與消費者需求的中介角色。近日,許多平台業者鼓勵民眾使用線上付款,保持一定的社交距離; Uber Eatsfoodpanda更推出支援計畫,希望可以陪伴醫護人員、餐飲業者、外送夥伴與用戶一同度過漫長抗疫期。

台灣美食外送平台foodomo為了一起響應政府防疫政策,除了提出「餐飲業振興紓困方案」給予店家規劃及上架行銷來彌補因疫情流失的客源;foodomo近期也開始提供「無接觸」外送服務,規定外送員在外送期間也必須落實清潔戴上口罩。執行長張鈾瑋表示:「疫情期間,民眾選擇美食外送平台的頻率明顯提升」。身為本土企業, foodomo將會盡力打造安全又健康的外送環境來服務,協助業者度過困境創造三贏的局面。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