語音辨識總聽不懂你 臉書推這計畫讓它更聰明

記者/賴姿羽

近年在科技進步的趨勢下,迎來許多新穎科技應用,其中「語音辨識」不但不限年齡及使用狀況,就能為使用者帶來更多的方便性。而近年來也有許多科技公司(如:FacebookAmazonAppleGoogle微軟等知名企業)被爆出為改善自家的語音辨識系統而在未告知用戶的情況下私自蒐集用戶的語音內容。

為了讓用戶安心,Facebook在不久前先是宣布中止將Messenger語音轉換為文字的功能,但因仍須蒐集更多錄音數據來改善語音辨識技術,因此官方近期推出「Pronunciations」計劃,使用Facebook旗下進行市調的應用程式Viewpoints來招募「自願者」錄製語音內容,並給予獎金作為報酬。當然,Facebook也表示錄音並不會與個人的臉書帳號聯繫,參與者可以放心隱私問題。

・Facebook Viewpoints 介紹(截圖自/Facebook Viewpoints

計劃參與者須根據指示錄音,說出「Hey Portal」後,再說出一名Faebook上的朋友名字,每位參加者至多可以使用10位朋友的名字,而參與者可以賺取到200 Viewpoints積分(換算為5美元),而部分參與者表示此計劃最多可參與5次,也就是最多可賺取25美元。

「Pronunciations」計劃於不需要語音訊息協助情況下就能提高AI的判讀能力,Facebook也期望能夠根據此次計劃收集到更多使用的語音數據,提升AI能力,讓用戶未來在使用上更為方便。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