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典黑莓機將告別市場 轉戰全球安全資訊網

記者/Silvia Lai

加拿大手機品牌 BlackBerry(黑莓)於 3 日正式公開宣布,擁有其品牌授權的中國電子製造企業 TCL 科技,從 2020 年 8 月 31 日起不再銷售黑莓品牌的行動裝置(台灣暱稱:黑莓機)。屆時,TCL 科技將無權設計、製造及銷售任何新的 BlackBerry 行動產品。另外,TCL 科技也表示,將繼續為現有的行動設備提供客戶服務及維修服務至 2022 年 8 月 31 日止。

■經典黑莓機將於今年8月31日結束生產及銷售。(截圖自 / BlackBerry Mobile 官方推特)

BlackBerry 早在 2016 年 9 月就將品牌授權給中國 TCL 科技,使 TCL 科技擁有全球設計、生產及銷售黑莓品牌手機的專利。隨後 TCL 科技也正式推出多款全新的黑莓手機,嘗試整合經典的黑莓全鍵盤設計與 Android 系統,像是 BlackBerry Key、Key 2 等產品。但遺憾的是,這些懷舊設計似乎不足以讓黑莓手機回復全盛時期的光彩。

今年 TCL 科技在 2020 消費電子展(Consumer Electronics Show,簡稱:CES)上發表 TCL 10 Pro、TCL 10L 和 TCL 10 5G 等以 TCL 為品牌的新款手機,正式使用 TCL 品牌進軍美國市場,而黑莓品牌已逐漸在電子市場中凋零。

BlackBerry 在其官方發文中表示:「我們要感謝所有的合作夥伴、客戶和黑莓粉絲社群在過去幾年中給予的支持,我們很感激在巡演期間有機會見到這麼多來自世界各地的粉絲。TCL 和黑莓公司的前途都是光明的,未來在我們各自前進的道路上,希望大家能繼續支持這兩家公司」。以黑莓機名聞國際的 BlackBerry,目前已經成功轉型為資安廠商,在全球資訊安全領域上嶄露頭角,服務內容包含行動用戶端、汽車物聯網、政府特殊用途領域等。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