怕爆武漢肺炎 2020 MWC面臨大廠撤展潮

記者/曾榆庭

新型冠狀病毒的疫情持續延燒,原訂2月24日至27日於西班牙巴塞隆納所舉行的世界通訊大會(MWC)也遭受影響,科技大廠紛紛宣布撤展。截至目前,已有LGEricssonNVIDIA以及Amazon退出此次活動,另Sony Mobile的新品發表會則改透過Xperia官方YouTube頻道以線上直播形式公布。

MWC大會每年皆由GSMA主辦,邀請全球手機廠商、軟體商、電信業者以及無線通訊產業專家參與,共同討論產業趨勢及技術交流並展示新產品。GSMA坦承,撤展潮的確會影響此次活動規模,但仍有超過2800家廠商會如期出席。

MWC大會將邀請通訊產業內的廠商及專家一同討論產業趨勢。(截圖自/MWC官網)

據GSMA表示,MWC在籌備階段已花費4.92億歐元,並提供1.4萬個工作機會,若是貿然取消,主辦方及承辦城市將必須承受鉅額損失。因此GSMA宣布MWC仍會如期舉行,但將格外注重防疫工作,並於官方網站上發布聲明,禁止來自湖北的人士參展,非中國人士則必須證明過去14天內未前往中國,此項規定將大大地影響中國廠商的參展意願。

2019的MWC大會是5G應用初試啼聲的舞台,各家廠商無不搶先推出相關產品來吸引消費者。延續這股熱潮,全球已有34個國家推出61個5G商用網路,5G設備也已經累積超過200個。作為未來趨勢,5G建設的產業佈局顯得格外重要,然而儘管此次疫情並未迫使2020 MWC大會取消,但仍可能延宕各大廠商之間的溝通聯繫,進而推遲了5G產業鏈的演化。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