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方禁令寬限再延長 華為輕鬆看待

記者/盧怡撰

美國商務部長Wilbur Ross於本月19日表示,美國政府決定繼續延長華為「禁售令」寬限期90天的臨時許可,允許華為向美國企業購買產品,以便為現有客戶提供服務。但同時也新增46家華為子公司列入實體清單,也就是所謂貿易黑名單,預計將有超過100家的華為實體將受到限制。

Wilbur Ross表示,延長華為禁令的寬限期是為了讓華為的美國客戶有多些時間擺脫依賴。基於華為在美國的許多客戶是來自鄉村地區的小型網路與電信經營商,倘若完全中斷華為與當地企業的往來,美國也會造成自身的損失。白宮經濟顧問Lawrence Kudlow也表示,華為豁免令延期是向中方表示誠意,美中貿易代表將在10 天內再次進行談判。

華為創辦人任正非對於被美國列為「實體清單」對業務的影響時則指出,如果美國封鎖華為,使Google拒絕提供安卓系統給華為,市場上將出現第三種系統,對美國稱霸全球是不利的。此外也調侃美方,如果沒有川普的宣傳,全世界就不會知道華為這麼好,華為市場空間是川普幫我們打開的。更表示目前訂單已爆滿,根本不擔心被美封鎖。

■   華為不畏禁令,表示仍致力於透過創新為客戶創造價值。(截圖自/華為官網)

此次華為的90天寬限期再度展延同時也對台股造成影響。台指期夜盤一度上揚逾70點,第一金投顧董事長陳奕光指出,美方對華為禁令豁免期限確定延後,上周美股已先預知結果並有所反應,亞股19日也已回饋,市場看好。大立光台積電穩懋等供應鏈業者營運有望隨著這波禁令延長的潮流,一路走高至年底。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