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home終轉虧為盈 不急著增資為未來做準備

記者/蔡馨儀

PChome網路家庭因過去兩年與蝦皮大打價格戰,已嚴重虧損連續七季,於14日公布今年第一季財報終於轉虧為盈,未來所有子公司會恢復到過去健康獲利模式,且PChome商店街對於增資尚未有計畫,希望先透過股東會決議修訂公司內部條款,讓公司作業條文更有彈性。

■ PChome過去以更低的價格補鐵站與蝦皮互相比拚。(截圖自/PChome商店街官網)

PChome股董事長詹宏志表示,經過與蝦皮競爭的過程發現,PChome比起境外或其他國際公司,募資管道的多元化、彈性都還不夠,認為現在該是將相關公司規章調整的時候。而目前網站成交金額、市占率都在成長,但財務上還是虧損的,這樣的狀況對於投資人來說判斷較為困難,因此並不急著為商店街增資。

2017年、2018年網家子公司商店街進行電商龍頭保衛戰,台灣多數電商迴避這個競爭,但詹宏志認為許多事情要從長期的面來看,短期的盈虧相比之下並非那麼重要,因此未來PChome會持續增加在技術上的投資心力,今年開始投資數據中心、AI人工智慧、物流,都是為了未來的競爭。

另外,PChome網路家庭與中華郵政公司近期將完成「中華郵政物流園區物流中心」標案簽約,為了滿足網路公司未來業務發展所需,預計從2021年11月1日起承租15個倉儲單元,年租金約新台幣3.31億元。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