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加入線上訂餐新功能 隨時享受外送美食

記者/謝宗憲

Google於24日宣布將在Google Search、Google Map,以及Google Assistant等三項服務中,加入線上訂餐(Order Online)的新功能,整合餐飲外送服務,藉由自身服務平台與資料整合的優勢,未來不必特地使用各家的外送App,即可在Google的介面快速媒合餐飲平台,盡情享受外送美食。

■ Google希望透過小型餐飲外送服務合併成更大的平台,讓用戶能夠一次搜尋所有提供餐飲外送服務的合作店家。(截圖自/Google官網

Google新推出的線上訂餐功能,目前已在美國境內正式上線,如果商家有和Google合作,當用戶在Google服務中瀏覽餐館時,就能透過「線上訂餐」按鈕來預訂餐點,並且選擇是否要親自取餐,或者由外賣公司遞送到府,並且直接以 Google帳號完成訂單,經由Google Pay完成付款。

另外,除了媒合更多餐飲外送服務之外,Google Maps也支援透過Google Assistant(語音助理)的方式完成訂餐,可以語音聲控向特定餐廳、店家訂購餐點,便會開啟頁面讓用戶選擇餐點內容,如果用戶已經有過去的訂餐紀錄,甚至可以重複訂購先前的餐飲選項,對於省去訂餐的各種麻煩,可說是相當便利的功能。

目前此項合作僅先在全美數千個城市合作,儘管加入這項新功能,但是Google並未經營自家的外送團隊,而是與各地區小型餐飲外送服務如DoorDashPostmatesDelivery.comSlice,以及ChowNow等多家公司進行服務整合,為消費者提供服務,未來也會陸續增加更多餐飲外送服務的合作夥伴,持續擴展到更多地區與市場。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