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聯PX Pay上線 以行動支付拚數位轉型

記者/李祐萱

全聯跨過20週年,今年將啟動成立以來最大的一次數位化改革,於24日推出 PX Pay,為全台首家推出「自有支付」的連鎖超市,並攜手一銀中信玉山台北富邦台新永豐國泰世華聯邦共8家銀行合作夥伴,盼能解決結帳排隊問題。

■全聯推出PX Pay,攜手八家銀行推廣行動支付功能。(截圖自/全聯官網

根據資策會產業情報研究所 (MIC) 調查結果顯示,2018年行動支付普及率已達50.3%,其中18歲到45歲的青壯年族群普及率已達6成以上,而56歲到65歲用戶普及率也有4成,顯示消費者對行動支付的接受度逐漸升高。全聯董事長林敏雄表示,目前全聯擁有近千間門市,是使用行動支付的最佳場域之一,而PX Pay預計能免除找卡、找零的動作,並期望能有效解決結帳大排長龍的問題。林敏雄表示,整個PX Pay從規劃到推出只花四個月的時間,而在2018年1,200億年營收裡,只有400多億是非現金交易。隨著行動支付推出,許多信用卡也想要加入綁定,爭取剩下800多億的商機。

全聯PX Pay同時支援信用卡與儲值金支付功能,同時整合會員卡,消費者只要透過註冊、綁卡、儲值、支付四步驟即能使用。PX Pay除了支付功能外,也有發票中獎自動通知功能,更能直接把獎金存入PX Pay。且消費者累積的點數也能 「自由轉點」,讓消費者想把點數轉給誰都可以,湊點換禮更容易;而對於全聯而言,以手機為載體的App則較能鎖定顧客樣貌。

至於未來有望推出的宅配功能,全聯營運長蔡篤昌則認為,要先把支付弄好、接下來才能做配送,排隊等顧客痛點則需要優先解決。全聯執行長謝健南指出,PX Pay是數位化的核心基礎,未來將更省時、減少使用零錢且更加環保。對此,全聯也祭出上千萬的獎金,鼓勵各個門市推廣支付功能。PX Pay在Apple Store及Google Play商店開放下載後,目前也已達到20萬的下載量。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