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貴州數博會 科技未來新趨勢

記者/杜佳鴻

2019中國國際大數據產業博覽會(數博會)於(26)展開。數博會從2015年開始舉辦,已邁入第五個年頭,至今成為國際間關注的盛事,本次展覽為期四天,共吸引55個國家參展,確定參與的企業更達448家,今年也預計突破10萬人次前往貴州觀展。

■2019年數博會亮相12台智慧型保安機器人ANBOT,以彌補保安人員的不足。(截圖自/數博會官網)

本屆數博會以「創新發展,數說未來」為主題,將聚焦討論數位產業的發展趨勢,本次共舉辦了8場高端對話、25場專業論壇,包含5G智聯網人工智慧引領未來、區塊鏈等議題,其中普遍存在於世界各國貧富不均的問題,今年數博會也為此舉辦「大數據與全球減貧」高端對話,邀集聯合國開發計劃署及亞洲、非洲等多國嘉賓與會,針對此主題進行討論,並提出有建設性的解決方案。

台灣今年共有12家企業參展,包含凌群電腦數位無限技嘉科技等,主要展出項目涵蓋智慧型機器人、人工智慧與大數據分析等各方面的技術方案。其中英業達展示智慧路燈產品,可以透過AI大數據運算,幫助政府抓捕違規車輛,未來更可結合5G網路利用智慧路燈傳遞即時交通路況。

數博會引領貴州走向科技化城市,從2014年第一屆至此,於貴州的大數據產業從少於1,000家,至今已突破8,900家企業,除了加速產業升級,更帶來不亞於一線城市的建設。此次參展也展現台灣企業在國際上的競爭力,同時推廣優秀的技術和嶄新科技,將數據發揮到最大值,貴州也成為台灣未來在科技城市上看齊的指標。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