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蛇宣布攜手騰訊 共創電競手遊新天下

記者/張思誼

根據美國科技媒體TechCrunch報導,雷蛇(Razer)在21日宣布攜手騰訊共同發展手機遊戲領域。身為世界遊戲硬體製造商領頭羊的雷蛇,將藉此次與全球首屈一指的手機遊戲發行商─騰訊合作,結合兩大公司的軟硬體設備,盼能為手遊電競體驗再提升至新的高峰。此次的合作將專注於硬體、軟體與服務三方面的優化,目前雙方皆尚未公布具體的合作計畫。

■ 雷蛇宣布與騰訊合作,在雙方軟硬體技術結合下發展創新的手遊版圖。(截圖取自/雷蛇官網)

在硬體方面,需要確保騰訊的遊戲在雷蛇硬體上能以最優化的模式呈現,如在電競手機Razor Phone及雷蛇的遊戲手把。在軟體部分則是要使騰訊的遊戲在雷蛇的遊戲平台及雷遊啟動器Razer Cortex上,也能如同在自家平台一般流暢、得到最佳的發揮。另外,雷蛇也計劃帶入其著名的Chroma RGB幻彩特效技術和THX空間音響技術,未來也可望於騰訊的手機遊戲中出現。而在服務的部分,雷蛇近年來積極擴展業務觸角,發展出電子錢包、虛擬信用積分Razer Gold等服務,未來會與騰訊積極商討手機遊戲變現的合作方向。

雷蛇的創辦人兼行政總裁陳民亮表示,雷蛇與騰訊的合作絕對是帶領手遊領域的創新發展,更會為手遊市場帶來長足的進展。不僅如此,雷蛇也盼望能藉由騰訊旗下遊戲的高度滲透率,如《絕地求生:刺激戰場》(PUBG Mobile)與《傳說對決》,帶動雷蛇出產的電競手機銷量提升。

雷蛇2018年的財報營收為7.124億美元,相較去年已經成長了38%,但仍淨虧損9,700萬美元。即使陳民亮一再強調雷蛇為電競手機產業開創奠基,但電競手機市場依舊不是一條簡單的路線,再加上競爭對手不斷冒出,如華碩ROG Phone、小米的黑鯊2。投資者對於雷蛇去年上市以來的表現差強人意,此次與騰訊的合作可能會成為重要的轉捩點,但也或許投資者們更期待的是騰訊能入股雷蛇,帶來更穩定的股價發展。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