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發佈會在即 串流影音服務成主角

記者/王人豪

Apple宣佈將在3月25日舉行發表會,但是外界預測所預測的新款AirPods、AirPower、iPhone SE等硬體消息尚不明朗。不過,值得注意的是,本屆發表會可能會以內容服務為發表會的亮點。

本屆蘋果發表會以「It’s show time」為邀請函標題,作為預告即將登場的新服務與產品。而本次的標題也與2006年蘋果推出電影上架iTunes以及Apple TV的相同,預料本次發表會重點也將會關注於自家影音串流服務,用以與Netflix競爭。硬體方面,則預期公佈新一代iPad、新款iPod touch與Apple Pencil等,但預料外觀上不會有太大的變更,僅對硬體進行升級。

■本次發表會預料將會以影音串流服務為發表重點(截圖至/Apple官網)

近年來iPhone銷售比例不佳的情形下,蘋果也逐漸將重心移往服務業務比重的收入,據蘋果先前估計,2021年的服務收入將可達到500億美元。而蘋果之所以推出影視服務的目的,除了蘋果得以出資製作自家的內容外,也能夠訂閱Starz所提供的內容。此外,此次的內容服務也包含蘋果新聞App的雜誌訂閱。

而近期外資調高蘋果投資評等與其目標價,再加上發表會消息的釋出,蘋果股價也隨之上揚,台灣蘋果概念股也同時受益。包含大立光、鴻海與台積電蘋概三王也領軍蘋概股上揚,尤以股王大立光盤中封頂達4,710元,攀上半年的的高點。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