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基攜手HTC 推出AI LINE Bot

記者/王人豪

彰化基督教醫院HTC DeepQ醫療事業部一同推出「蘭醫師」醫療照護對話機器人。使用者可以藉由LINE Bot的服務框架,藉此透過線上對話,得以橫跨並整合10間醫院的照護服務。

「蘭醫師」形象以彰化基督教醫院創辦人之一的蘭大衛(David Landsborough)為主視覺,該服務可藉由人工智慧、區塊鍊、跨院統一資訊等功能,提供病患AI科別導診、看診前問題筆記、診後個人衛教等,前、中、後個階段的個人化醫療資訊,並提供人性化的就醫體驗,提升醫療服務品質。

■「蘭醫師」以LINE Bot的服務框架提供病患個人化的服務(截自官網/彰化基督教醫院

而此次與HTC DeepQ醫療使用者經驗專家與區塊鏈的跨界合作,不僅可以透過AI醫療助理的互動對話形式,將過去片段的照護經驗,傳連成為照護旅程。DeepQ總裁張智威說明,這是台灣首次將AI+區塊練技術應用在對話機器人上,並與台灣大學、史丹佛大學合作,共同開發多層次醫療區塊鏈,不僅解決區塊鏈過去與醫療資料隱私性的衝突,更是邁向精準醫療的重要里程碑。

彰基院長更說明,在台灣醫療人力不足的現況下,要如何以科技創新並整合至照護流程當中,並提升照護品質,正是「蘭醫師AI+區塊鏈對話機器人」的功能,並期望藉此打造無縫銜接的有感照護。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