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巴巴自我升級 天貓晉升大天貓

記者/葉婷

阿里巴巴集團董事兼首席執行官 (CEO) 張勇於26日發布公開信,宣布阿里雲升級「阿里雲智能」,電商天貓升級為「大天貓」,並建立天貓事業群、天貓超市事業群、天貓進出口事業部三大版塊,藉此打造新一波的自我升級。

■ 阿里巴巴未來將實現「在數字經濟的時代,沒有難做的生意」的目標。(截圖自/阿里巴巴集團官網)

此次調整內容涉及三大方向,首先阿里雲事業群升級為阿里雲智能事業群;其次成立新零售技術事業群,整合B2B、淘寶天貓等技術力量;第三為天貓升級成大天貓,進行全球品牌商業數字化轉型,推動線上線下一體化的模式,實現「天貓超市、天下超市」的理想。

在人事異動方面,阿里巴巴集團首席技術官 (CTO) 張建峰將兼任阿里雲智能群總裁;吳澤明將出任新零售技術事業群總裁;原阿里巴巴集團CEO助理李永和將擔任天貓超市事業群總裁,以及陳麗娟帶領的阿里人工智慧實驗室進入集團創新業務事業群。

在此次的自我升級中,人才、組織、未來成為核心關鍵字,打造阿里商業操作系統,加強技術、智慧網路的投入和建設,奠定組織基礎,未來天貓進出口事業部亦將履行阿里在進口博覽會上做出5年內達兩千億美元進口額的承諾。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