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進5G市場 宏達電聯手Sprint推出5G smart hub

記者/張玄融

隨著通訊網路科技的發展,5G世代已然來臨,在2020年將會正式上路,各家業者也開始積極著手研發相關產品設備,同時進行服務測試以符合未來需求。宏達電 (HTC) 28日宣布,將與美國第四大電信商Sprint合作打造5G smart hub(智慧集線器),並預計在2019上半年推出。

■宏達電與Sprint聯手打造5G服務新產品,發展未來市場。(截圖自/Sprint官網新聞稿

隨著5G時代的來臨,電信業的生態圈也將會有所變動,宏達電董事長王雪紅表示:「目前宏達電正著手準備改變以迎接5G世代,同時我們認為下個10年的重點科技將會是擴增實境 (AR)、虛擬實境 (VR)、人工智慧 (AI)、區塊鏈 (blockchain)、5G 高速網路的強大影響力等VIVE Reality科技所構成。」她也希望宏達電能持續走在相關產業的領先地位。另外,Sprint技術長John Saw博士指出,希望能藉由5G環境下的高速網路技術,結合即將推出的smart hub,帶給使用者更多共享內容、手機遊戲與娛樂等服務,持續發展相關業務。

所謂5G網路是指利用優化的處理技術和穩定的無線訊號,以達到更高的網路覆蓋率以及提升傳輸速度等優點。而根據外媒及市場預期,該smart hub用途應為多媒體連結傳輸產品,同時具備熱點功能,能將Sprint 5G訊為轉為Wi-Fi,以連結其他終端設備。其搭載由宏達電、Sprint與Qualcomm共同開發之資料處理器,具備傳統LTE技術與5G功能。

目前此項產品需搭配Sprint 5G網路進行使用,Sprint預計將在2019上半年於美國9個城市進行測試,包括洛杉磯、紐約市、華盛頓特區等城市,另外,早在今年8月Sprint也曾宣布與LG合作開發旗下首款5G智慧機。宏達電也預告在今年第四季至明年初將會有多款應用產品上市,未來動向值得關注。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