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爾瑪搶攻大尺碼市場 收購Eloquii

記者/蔡馨儀

美國的跨國零售企業沃爾瑪 (Walmart) ,於2日宣布收購專門經營大尺碼女裝的線上零售商Eloquii,正式搶攻「大尺碼市場」。調查顯示,每年美國人民在購買女性加大碼服裝的花費高達214億元,且近幾年來消費額依然持續上漲;而中國大陸也有高達四千六百萬名肥胖女性,反映全球各地大尺碼市場的需求是不斷上升的。

沃爾瑪自2016年收購網路百貨零售品牌Jet.com以來,一直在擴展其網路上銷售的商品種類及品牌,至今為止這些品牌還包括女性服飾ModCloth、男性服飾Bonobos及居家生活產品Allswell。而現今收購的Eloquii是成立於2011年,為時尚女裝The Limited旗下業務,並於2014年成為獨立品牌經營。

根據市場調查公司NPD Group調查,美國人於2016年購買女性加大碼服裝的花費達214億元,其公司還預測此一花費直至2020年,每年還將平均增加4%;除了美國市場,亞洲的大尺碼市場也同樣受到關注,根據衛生福利部國民健康署今年七月公布的數據,台灣成人過重比例達45.4%,而中國大陸則有四千六百多萬名肥胖女性。

■ PUNYUS的主打繽紛的設計,並提供從零碼到6L各種身材的尺寸衣服。(截圖自/PUNYUS官網)

事實上,也有不少品牌逐漸進軍大尺碼市場,百貨公司Kohl’s將在明年推出自家大碼品牌EVRI;日台混血的女星渡邊直美也自創品牌「PUNYUS」,提供任何身材的女性服飾;中國大陸大尺碼女裝品牌Garden Lis也推出高價位的大尺碼商品,鎖定25-35歲、體重在65公斤至90公斤的微胖女性客群。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