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豐銀與萬事達卡 推出統一規格掃碼支付

記者/蔡馨儀

永豐銀行於11日與信用卡發卡組織萬事達卡合作,推出「EMV QR Code」支付,目的為提出全球統一規格的QR code掃碼支付解決方案,提供更安全的交易方式,以及降低商家營運成本,希望滿足現今無現金交易環境所需。目前第一波階段開放環境為旅遊、交通、食材、花卉四大生活場域。

為響應政府目標2025年行動支付普及率目標挑戰90%,各大銀行或信用卡等組織紛紛推出行動支付,但各家第三方支付業者都有專屬自己掃碼系統,彼此間並不相容,因此萬事達卡與永豐銀推出能夠符合全球統一規格的QR Code掃碼支付解決方案。

■ 永豐銀與萬事達卡共同推出統一規格QR Code,試圖藉此解決相關規格混雜的問題。(截圖自/萬事達卡官網)

萬事達卡台灣區總經理陳懿文表示,這次建構的QR Code符合國際標準,消費者於付款時,不需提供任何卡號資料,提高使用者安全的交易環境,而現在店家申辦信用卡QR Code收款,不需支付設備租金等額外軟硬體成本,希望提高個人商戶導入行動支付收款的意願。

目前首波合作企業包含雄獅旅行社台北魚市中華車隊台北花市等,第二波目標為推動台北市傳統市場QR Code掃碼支付。而預計在十二月將針對便利商店及收款店家推出專用App,未來消費者可以此App繳交中華電信、台灣自來水公司、勞健保費、國民年金等帳單。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