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陽發佈商用電動車 搶攻大陸等新興市場

記者/蔡馨儀

台灣機車專業品牌光陽工業 (KYMCO) 於12日在台發表商用電動車「Ionex Commercial」計畫,同時向消費者介紹四大創新技術及套裝方案,充分展示其在零售市場之外,希望能跨足全球商用電動機車領域,進攻企業及政府用戶市場的企圖。截至目前,光陽工業已與中國大陸的四座城市合作,設置充電站及基礎設備,未來更將鎖定進軍全球最大二輪車市場印度。

■ 光陽工業於12日宣布將Ionex車能網導入全球商務市場。(截圖自/光陽工業官網)

其主推的「Ionex車能網商業版」看準每日行駛距離及維修換車頻率,比一般車輛還要高出許多的商用車,提出「基礎設施、商用車隊、共享車輛、大眾運輸」四個套裝方案,主打客製化的一站式方案,從電池、車款與雲端管理系統都可以隨企業客製化需求訂製。

目前已確定於中國大陸江蘇常州市、福建寧德市、浙江衢州市與廣東深圳市建置Ionex。同時,光陽機車方面還公布了最新的合作企業名單,阿里巴巴集團旗下大型零售店的盒馬鮮生、車輛共享的騎電科技與能源服務的張飛充電皆位列其中。

值得關注的是,其在台灣電動車市場最大的競爭對手Gogoro則是打出團體戰,創立「G聯盟」與各燃油機車業者聯盟,已有YAMAHA台灣山葉機車PGO SCOOTER摩特動力機車Aeon宏佳騰機車加入合作,共同委託代工生產電動機車。目前「G聯盟」在台灣雖然擁有最高的市佔率,但是面對競爭激烈的電動車市場,以及各國推出的相關產業扶持政策,各家若能推出更多創新、便利的系統或方案,仍有望趁勢來贏得商機。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