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好成長需求 協作機器人UR拓展亞洲版圖

記者/吳昱賢

看準亞洲地區對機器人的需求與市場蓬勃成長,擁有市占率60%的全球協作機器人領導品牌優傲科技 (Universal
Robots;UR) 總裁表示,將在亞洲地區投資第二條組裝生產線,但考量到美中貿易戰、各國關稅政策波動等因素影響,即使中國有龐大的人才資源,仍不考慮在中國設立組裝生產線。

■ UR協作機器人具協作性又安全,有效提升作業流程效率。(截圖自/Universal Robots官網

UR協作機器人有四項特性,包含高安全性,只要發生碰撞就會自動停止,所以作業員可以跟機器人近距離在同空間內協同工作,或人為引導操作,警戒區域速度可調控,有人進入警戒區就減速。台灣的協作機器人應用於各種產業,包括汽車、電子專業製造服務、LCD製造、半導體、金屬加工與塑膠成型等。

優傲科技 (Universal Robots;UR) 總裁Jurgen von Hollen依市調機構數據指出,全球協作機器人市場的年複合成長率為63.66%,在歐美地區成長率約50%,而亞洲地區成長率卻高達70%,預估到了2022年,亞洲將會成為最大的協作型機器人市場,並成長到32.69億美元的規模。

順應現今發展智慧製造的趨勢,Jurgen von Hollen表示,由於從丹麥唯一的工廠將協作機器人送到亞洲,會導致過高物流費用,所以將在2個月內於亞洲建立第二個工廠據點,不過並不透露屬意的地點,希望能找到具進出口便利性,並兼顧物流成本及人才資源豐富度,以及國家政經環境穩定的地點。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