擴展區塊鏈版圖 BitUniverse宣布進入台灣市場

記者/范鈞凱

全球第三大、亞洲下載量最高的虛擬貨幣情報平台BitUniverse,於上月30日正式宣布進入台灣。看準對加密貨幣較為寬鬆的規範環境,使其對於市場能有更多彈性的作為,並也提供台灣消費者在虛擬貨幣管理上有更多選擇。

創辦人陳勇表示,BitUniverse最大的特色在於,通過演算法計算,直接對用戶顯示出持有的加密貨幣盈虧狀態,解決以往在一般交易所上較容易遇見的資訊不透明問題。除此之外,將用戶的API及錢包地址儲存於其所在地,並教導用戶掌握各家交易所安全機制的設定,達成更安全的個人資料保障。而在速度上連結了各大交易所的ticker,使用戶獲得即時更新的交易資訊。

■ BitUniverse於30日正式宣布進入台灣虛擬貨幣市場(截圖自/BitUniverse官網

去年底才上線的BitUniverse,目前已整合了200多家交易所及5000種以上的加密貨幣即時行情。此次選擇台灣作為擴展場域的原因在於對加密貨幣規範上的管制較為寬鬆,使得運作上較為容易。另外,在台灣擁有完整的資訊產業供應鏈以及技術人才,外加以中小企業為主的商業環境,也因應了BitUniverse區塊鏈的投資模式。

對於未來走向,陳勇表示,BitUniverse將以成為劵商的角色為發展目標,預期各家交易所將朝向巨型交易中心邁進,屆時將會傾向與有大量資金規模的機構及劵商合作,而BitUniverse透過與單一散戶的直接接觸,將使得其成為交易所在轉換過程中與一般客戶接觸的入口,達成互助互榮的關係。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