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戰300萬用戶 CHOCO TV跨足電影發行

記者/朱庭萱

線上串流影音平台CHOCO TV於5日公布營業數據,目前累積下載量達400萬,其月活躍用戶數超過200萬成長了1.3倍,上半年的瀏覽量也較去年下半年成長2倍,自製戲劇版權也成功外銷到海外市場,CHOCO TV下半年預計還要進軍娛樂產業,跨足電影發行以及藝人經紀。

CHOCO TV的BL自製劇《HIStory》除了在台灣大受歡迎還紅到東南亞,在今年第一季開播的《HIStory2》瀏覽量更超過1000萬,版權還外銷至歐美港日等國家,甚至登上電視台八點檔,而另一部自製劇《臨異街11號》也獲得文化部超高畫質電視節目補助新台幣2000萬元。

■ CHOCO TV將跨足電影發行、藝人經紀。(截圖自/CHOCO TV官網)

自製劇實力堅強的CHOCO TV傳出將與電影發行公司原創娛樂合作,共同發行3部電影,預計在今年9月推出。這樣一來便能夠補足CHOCO TV在電影資源上的缺乏,能夠第一時間將新片上架至平台增加競爭力。另外在綜藝節目方面,CHOCO TV也買下前陣子火紅的大陸選秀綜藝節目《創造101》的播映版權,勢必引起另一波關注。

CHOCO TV也透露將來可能會經營藝人經紀,未來自製劇的演員群也將採取外部合作以及內部經營的模式,其他更詳細的經營方式官方尚未公佈。而另一個OTT平台酷瞧則是已經開始經營藝人經紀,旗下藝人包括何美、嘻小瓜等人。OTT平台力求擴展版圖,未來可能會創造出全新的商業模式。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