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買下Flipgrid 服務全轉免付費制

記者/吳品萱

微軟 (Microsoft) 為擴展全球教育市場的版圖,於18日宣布併購影音學習平台Flipgrid,並將原本靠訂閱費用獲利的Flipgrid改為免費使用,過去已訂閱該平台的會員都可以退費。透過互動學習模式,幫助學習者間建立合作、社交與情緒等技能,希望可以讓更多人願意使用。

■ Flipgrid網頁所提供之輔助教學服務。(截圖至/Flipgrid官網)

Flipgrid創立於2015年,其平台運作機制宛如建造一個教室環境的YouTube,讓使用者針對學習主題,自己錄影並上傳影片,並在影片中介紹學習問題,讓平台上其他使用者針對有興趣的主題來看影片,互相討論以及於影片中尋找答案,且此平台提供獨立網址的方式,便於使用者蒐尋與連結。

Flipgrid目前有超過180個國家以及2千萬名用戶,用戶群廣泛,從學齡前到博士級的教育者皆有。微軟表示,主攻教育市場的原因在於學生的使用行為,當他們在學時期習慣使用某個作業系統或程式後,未來畢業時大部分還是會選擇自己慣用的作業系統,成為未來付費會員的潛力股。

而利用影片延伸課堂教學的公司不只有Flipgrid,Google也推出了「Google教室」,讓老師可以在此平台上使用Google的應用軟體來分發作業;另外還有Seesaw,讓學生可以透過上傳影音及繪畫的方式來交作業。這些平台的發展展現出數位學習充滿各種可能性,讓師生在學系上可以更彈性且活潑應用。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