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上線商品搜索功能 打造新的電商入口

記者/郭雪涵

微信於15日在搜索端新增了商品搜尋網頁面,即用戶在「搜一搜」中輸入商品關鍵詞,搜索列表呈現的所有以小程式為載體的商品結果,且都可以直接調轉到小程式商品詳情頁並可下單付款,但是目前搜索結果均來自京東自營。

■微信開放商品搜索功能。(截圖自/Wechat

微信作為中國第一大社交應用,月度活躍帳戶已於年初超過10億。此次新增的商品搜索功能意在將微信強大的社交流量轉化為購買力。另一方面,隨著微信搜索功能的加強和用戶對「搜一搜」使用習慣的累積,將與微信小程式形成聯動作用,解決小程式流量不足的問題。

在總需求不變的情況下, 微信商品搜索的上線必將影響消費流量的分配,目前「搜一搜」的「商品」頁只支援為京東的商品導流,此項功能的上線必將與阿裡旗下的電商平臺形成更為激烈的競爭狀況。

不過,微信作為一款以社交為主的平臺,仍具有一定的局限性,因為缺乏電商成熟的商品交易評估和保障體系,商品搜索功能開放後,微信作為平臺方和搜索提供方能否承擔商品質量和服務的相關責任,未來仍是一未知數。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