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發表Duplex 協助用戶預約服務

記者/吳昱賢

Google於8日召開2018年度的開發者大會Google I/O 2018,發表眾多新產品和,其中最突出的功能無疑是個人助理Google Assistant中新增加的Duplex,讓對話變得更自然,只要出一句聲,它就可以打電話預約餐廳、髮廊等店家,甚至是模仿人類細微的說話習慣。

■Google發表的Duplex可以協助用戶打電話給餐廳、髮廊等店家做預約動作。

Duplex是結合Google自然語言理解、深度學習以及語音合成的新功能。在Google I/O 2018的開幕演說中,執行長Sundar
Pichai示範了由Google
Assistant打電話給店家預約餐廳或餐廳的錄音。在錄音中可發現,它不但能自然地與店員對話,甚至適當加入語助詞,成功不讓對方察覺並完成預約。

對許多商家來說,他們並沒有自己的線上預約系統,Duplex可以協助用戶透過Google Assistant輕鬆完成預約,並自動提醒用戶預約事項。對用戶來說,只要和Google Assistant做簡單的對話,Duplex就會自動打電話給商家,補足所需的用戶資訊,幫助用戶完成各種任務。

雖然目前Duplex只能做出簡單的對話,應用場景也有限,Google也表示其有「自我監控能力」,若談話內容超出能力範圍,它會發出警示,且只支援英文。儘管如此,Duplex還是改變了人類對於和機器互動的想像,未來的普及應用值得大家期待。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