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 P新系統登場  操作更便利

記者/吳品萱

Google於八日在年度開發大會Google I/O中推出Android P Beta版系統及宣佈將 Google服務作全面升級。Android P三大重點功能強調內建機器學習技術、簡易化的新使用介面、Google搜尋等都獲得更進階的智慧功能,讓用戶感受並掌控數位科技帶來的好處。

■Android P三大重點功能。(截圖自/Android 官網)

近年來人工智慧 (AI) 成為Google的開發重點,Android P系統運用AI能夠學習並適應用戶的行為,針對最常用的手機應用程式 (App) 和服務優先供電,有效發揮電池續航力,還能根據所在環境及用戶喜好自動調節螢幕顯示的亮度,另外Android P擴展了手勢操作,可以從主畫面更快執行動作,能讓用戶使用更直覺,減少按鍵使用,介面簡化更好上手。

為此Google表示,這些用戶行為數據分析資料,皆會留在裝置上以保障用戶隱私,另外Google也強調科技應該幫助人們善用生活,並提出現代人重度使用科技的自我反思,透過系統功能降低手機使用率,例如把手機的背面向上,就會自動啟動勿擾模式,協助用戶能戒掉手機上癮的狀態。

為了妥善利用Android P的AI功能,Google更開發了MLKit架構,讓開發者可以更容易地將學習功能結合至自己的App內,預計今年將會推出Android P完整版,未來將擴增Google PixelsNokia小米Sony等機種下載測試。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