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構社群共榮圈 全新痞客邦上線

記者/范鈞凱

PIXNET旗下最大的BSP平台「痞客邦」於9日推出全新改版的「全新痞客邦(Beta)」,結合了部落格、新的社群服務「邦邦」以及興趣牆三種功能,除了實踐今年1月所提出的建構「社群共榮圈」重要改革之外,也帶給使用者全新的使用感受。

全新痞客邦除了原有的部落格功能和去年11月上線的邦邦服務外,這次也增加了新的興趣牆取代舊有的痞客邦版面,內容包括使用者感興趣的主題及部落格,以及在邦邦內的最新動態,相較以往官方單方面地給予資訊,現在使用者能夠更自由的按照自己的需求來達到個人化版面。

■痞客邦興趣牆給予使用者更多自主性。 (截圖自/全新痞客邦官網)

除了增加使用自主性外,全新痞客邦也積極幫助使用者打造自己專屬的社群識別,改版後的「名片頁」 整合了使用者的相關資訊、分類排名、文章發表。透過這樣的識別系統以及興趣牆的分類資訊,將幫助相同興趣者有更多的機會接觸並加入討論。

2018年內,PIXNET將推出會員成長制度,能藉由創作產生累積分數,並轉換成各種獎勵,除了增加使用者的依附度外,這些服務也使PIXNET更加清楚了每個人在不同領域投入程度的資料。從這些制度來看,PIXNET正積極地建構1月在PIXNET
Social Summit 2018社群高峰會
所發表的社群共榮圈目標。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