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馬遜全球開店 啟動「廈門跨境電商圈」

記者/施嫚祺

亞馬遜全球開店於25日正式啟動「廈門跨境電商圈」,此為繼杭州後在中國設置的第二個跨境電商圈,該電商圈將透過人才、技術、金融與物流等資源的整合,打造本地化的跨境電商產業服務群,以幫助在地企業轉型與打造國際品牌。

■ 亞馬遜全球開店正式啟動「廈門跨境電商圈」。(截圖自/亞馬遜全球開店官網

亞馬遜全球開店將在廈門設立辦公室,為當地企業提供更好的服務;以及與廈門市商務局合作推出「廈門品牌100」出海計劃,即雙方精選100家廈門本土企業,由亞馬遜全球開店提供客製的專業支持方案,幫助企業轉型;還有完善廈門及福建周邊跨境電商產業服務群。

亞馬遜全球開店於2012年始在中國推出業務,此次選擇廈門的原因,無非是看中廈門地理位置優越、交通發達以及國際港口,且周邊有穩固的製造業基礎,無論服裝、鞋帽、傢俱、戶外照明等產業的出口領域皆有重要的地位。

廈門政府期許透過亞馬遜全球開店,可以使廈門本地企業迅速拓展至美國、英國、日本等海外主要市場,以及企業能夠把握跨境電商的機會,藉助亞馬遜全球開店提供的多元服務加速轉型,擠身全球市場的行列。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