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er推多項新服務 轉型城市交通單一入口

記者/吳昱賢

以叫車服務起家的Uber於10日在美國華盛頓舉行記者會,宣布將推出多項新服務,其中包含與汽車租賃平台Getaround合作推出的「Uber Rent」租車服務,以及腳踏車租用、公車票券等服務,擬把Uber這個應用程式轉型成城市交通的單一入口。

■Uber將推出租車服務,降低個人車輛擁有率。(截圖自/Uber

Uber與Getaround合作的「Uber Rent」租車服務,讓用戶只要打開手機應用程式,就能短期租用他人空出來的私人車輛,此服務的目標是為了降低個人車輛擁有率,預計在四月下旬,先在美國舊金山推出,視營運狀況如何再決定未來是否在美國其他城市推出這項服務。

另一項新服務則是Uber將與倫敦行動票券公司Masabi合作,讓用戶能直接在手機應用程式中購買大眾交通工具票卡,例如:火車票、地鐵票,乘客在搭乘時只要感應手機螢幕中的票卡即可進站。Uber更表示將與世界各大城市合作,取得Uber的交通數據,將可以為政府提供更好的交通治理建議。

在新執行長Dara Khosrowshahi的帶領之下,Uber發展出車輛租用、票券購買等新服務,並於上週併購單車共享平台Jump,將單車租用服務與Uber應用程式進行整合,掌握單車共享平台商機,再加上原有的叫車服務,可看出Uber進軍不同城市交通工具,期望成為城市交通單一入口的企圖心。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