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廣告世代 轉型勢在必行

記者/蕭子睿

行動網路的世代崛起,大眾的許多生活習慣有了很大的改變,接觸影音廣告的型態不再局限於電視,而影音廣告的價值也漸漸被重新定義,沒有所謂的廣告黃金時段,秒數也不再有限制,讓影音廣告有著與以往不同的廣告效果,廣告商必須要更善用數位數據,才能為廣告主帶來更多的效益。

廣告模式大翻轉 行動影音才是王道

隨著行動裝置的普及,數位廣告進展為最新的主流趨勢,行動與影音是這個世代的兩大關鍵字,許多品牌廣告主更視行動影音廣告為行銷之重點,例如Snapchat的垂直影音廣告成為Netflix的新寵兒;Johnnie Walker利用VR的特性,在影音廣告上引領觀眾體會新的視覺經驗,為的就是能夠在這波趨勢下站穩自己的腳步。

■數位影音廣告近年趨勢變化。(截圖自/DMA台灣數位媒體應用暨行銷協會

DMA台灣數位媒體應用暨行銷協會2017年所提供的數位廣告趨勢圖中,可以發現影音廣告的重要性正逐漸攀升中,預計未來行銷資源也將會投入更多在這上面,以因應行動時代不斷衍生的新影音廣告型態,如網紅業配影片中的產品置入與冠名贊助,又或是現正熱門的直播商機,都是為了能更有效的將品牌訊息與行動網路習慣做結合,才能夠精準抓住消費者的目光。

廣告型態大不同 可視度是關鍵重點

隨著影音廣告所帶起的新廣告革命,成功關鍵已經不再是以觀看次數為主要參考的基準,而是更應該追求廣告可視度 (Viewability):在瀏覽器視窗的可視部分,影音廣告的 50% 內容在持續播放過程中至少可被看見兩秒。因為廣告露出不能代表廣告訊息是有效地傳達給目標消費者,這時影音廣告只會被視為是一種干擾,失去廣告投放意義。

■2016網路廣告成長趨勢圖。(截圖自/KPCP美國凱鵬華盈風險投資公司

隨著網路與社群媒體的普及,大眾每日接觸更大量的訊息,行動影音廣告反而容易淹沒在龐大的資訊中,因此廣告的KPI(關鍵績效指標)不該著重在觀看次數,廣告主更需要在乎的是「是否有效的讓消費者接收到訊息」,行銷人員在操作上更該注重社群、影音平台、搜尋引擎等相互結合的行銷策略,藉由受眾在社群媒體的分享、影音平台的龐大觀看流量,以及優化關鍵字的搜尋,才能使廣告的效果有加乘的效益。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