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眾籌平台上線 由米粉決定引進商品

記者/曾莉棋

小米眾籌平台已於17日在台灣正式上線,首次發布的產品石頭掃地機器人,在短短2小時內就達預設標準,甚至超過原定目標的200%,成績相當亮眼。為了更瞭解米粉與消費者的需求,未來小米將透過眾籌平台,開放給台灣的消費者決定旗下商品是否引進。

■  小米眾籌平台參與說明。(截圖自/小米眾籌官網)

小米除了旗下商品之外,其生態鏈合作品牌如華米紫米的商品種類也相當多樣,選在台灣推出眾籌平台,主要目的為瞭解市場對於小米商品的需求,並從中決定要推出的商品。小米不僅以消費者的立場為首要考量,也考慮到眾籌平台上的商品須通過台灣境內法規要求及安全考量,才能上架,這也使得部分類別產品的銷售時間延遲。

其實眾籌的模式早已推出一段時間,一開始小米是在中國的電商平台「有品」網底下推出眾籌平台,展示各種商品,並額外提供人民幣1元參與的模式;而台灣地區的小米眾籌目前則是以全額資助的參與模式為主,若最後資助未能達標,台灣小米也將提供全額退款。

現階段上線的石頭掃地機器人,在單品本質上屬於預售或團購類型,目的在測試台灣米粉的動能及增加消費者對平台的熟悉度,未來小米將會提供更多商品、門檻更高的眾籌目標,甚至是實體購買管道,以提升消費者對小米品牌的認知度。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