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witter禁止加密貨幣廣告 避免用戶受騙

記者/吳品萱

Twitter表示將於27日起禁止刊登首次代幣發行(ICO)或販售虛擬代幣的廣告,以保護Twitter用戶免於受騙或因其造成用戶的損失,預期在兩週後全面執行這項新政策,以擴大範圍禁止加密貨幣交易、加密貨幣錢包服務的相關廣告。

■ Twitter全面禁止加密貨幣廣告。(截圖自/Twitter官網)

近年來加密貨幣已在世界各地造成了狂熱,但由於價格的不穩定性和數位貨幣的交易平台容易遭到駭客入侵,因此科技公司和社群媒體皆致力於避免用戶因平台上的廣告而受騙,在FacebookGoogle宣布禁止所有加密貨幣的廣告後,Twitter也隨即跟上此腳步。

加密貨幣廣告的禁令是在Twitter金融廣告政策中的項目之一,在Twitter宣布這項政策之下,全球用戶禁止刊登 ICO 和代幣銷售的廣告,為了避免用戶受到平台上廣告的詐騙或誤導,其中還包含了電子支付等金融商品皆需符合相關法規。

未來將試圖解決加密貨幣廣告躲避審查的手段,並擬定如何處理相關案件,除了保護Twitter的用戶之外,各國政府將對加密貨幣也制定相關法規,杜絕有誤導性、欺騙性銷售活動相關的金融商品與服務,或其他不法的商業行為。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