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SHIBA推dynaEdge AR 智慧眼鏡 助企業提升工作效率

記者/簡愉芬

日本企業東芝(TOSHIBA)於13日推出dynaEdge AR 智慧眼鏡,連接迷你PC,可於一隻眼睛上顯示螢幕資訊,其運作效能與一般筆電相近。目前dynaEdge AR 智慧眼鏡並未對外發售,主要支援企業工作場域之應用。

dynaEdge
AR 智慧眼鏡提供約17吋、解析度為640 x 360的視覺影像,顯示器能夠展現完整的 Windows 桌面,眼鏡模組搭載500萬畫素相機,並且內建GPS輔助定位。迷你PC搭載Intel Core M等級處理器,機身上設置簡易實體按鍵,還能連接手機進行通話。此外,處理器與光學模組分離,系統可於不同載體上使用。

■ TOSHIBA推出dynaEdge AR 智慧眼鏡,支援企業工作場域之應用。(截圖自/東芝官網)

與dynaEdge AR 一樣利基於企業市場的智慧眼鏡還有Google Glass 2.0,兩者都是針對工作場域的需求開發,Google Glass 2.0的特別之處在於錄影時會亮起紅燈,解決侵犯他人隱私問題。另一款智慧眼鏡 Vaunt則主打「零社交成本」,其外型適合消費者在日常生活中配戴,且不需搭配處理器,直接利用藍牙連結智慧型手機,實現智能生活。

東芝正在構建「dynaTrace」軟體,其更適用於dynaEdge AR 智慧眼鏡,輸入方式可透過邊緣處的觸控板或迷你PC上的實體按鍵。東芝希望勞力工作者能夠嘗試使用它,例如倉庫人員,使下個版本能夠更貼近使用者需求。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