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tagram調整演算法 用戶不再錯過新貼文

記者/呂姿穎

Instagram於22日宣布調整演算法,過去瀏覽貼文時,總是會不斷地出現幾天前的舊貼文,此次更新的重點為讓用戶能更即時地觀看最新貼文內容,使他們隨時保有新鮮感,同時也積極測試「新貼文」按鈕,確保所有用戶都可擁有更佳的使用體驗。

■Instagram重新調整演算法,使用戶不再錯過新貼文。(截圖自/Instagram

自從Instagram在2016年導入母公司Facebook的演算法後,系統會依照可能感興趣的內容、與發佈者的關係、貼文的即時性進行內容優先順序的排列與推薦,但此演算法常讓用戶錯過某些新貼文,造成使用上的困擾與混亂,並引發大量的負評與用戶出走的現象。

為改善此現象,Instagram宣布重新調整演算法,將盡量優先顯示最新貼文,讓用戶不再錯過他們所追蹤對象的精采時刻,並試圖在「時間優先」與「好友優先」間找尋平衡,此演算法並非改回過去的時間軸排序方式,而是更注重貼文的時效性。另外,Instagram也打算推出「新貼文」按鈕,讓用戶打開Instagram時不會自動更新貼文,而是可以手動選擇頁面更新的時刻以獲取最新動態。

綜觀其他社群媒體的發展,Facebook不強調時間優先,而是讓用戶先看到朋友分享或評論的貼文,並降低新聞、品牌、粉絲專頁的比例;Twitter則非常注重時間優先,所有貼文都是按照發布的先後順序去排列,以確保用戶能即時獲得新消息。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