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ropbox攜手Google雲端 商務管理更便利

記者/林怡君

以雲端儲存為主要服務項目的Dropbox近期宣布與Google進行合作,Google雲端 (Google Cloud) 將整合Dropbox至G Suite系統中,未來用戶可直接於Dropbox預覽及編輯GmailGoogle文件的檔案,該功能預計於今年下半年啟用。

DropboxGoogle Cloud宣布合作。(截圖自/Dropbox官網)

過去G Suite為多數公司企業常用之線上平台,其服務項目包含電子郵件、通訊會議、文件傳輸、日曆及硬碟等,許多企業利用G Suite進行內部溝通,但Google 雲端硬碟並無壟斷商業市場,Dropbox 在雲端服務亦有許多企業使用,超過 50% 的Dropbox 使用者同時擁有G Suite的帳號。

因此Google將會把Dropbox整合併至G Suite服務系統中,未來不需下載額外的插件, Dropbox使用者即可直接在Dropbox創建Google文件、表格,只要連結線上帳號便能避免同時需開啟多個視窗的繁雜手續,進行所有操作。Dropbox目前亦開發支援Gmail與Hangouts Chat的能力,新的附加元件將可從Gmail中連結Dropbox檔案,未來也可直接於Hangouts Chat中搜尋、分享或預覽Dropbox檔案。

Dropbox工程副總裁Tony Lee提及,希望使用者皆可跨裝置輕鬆使用喜愛的工具、在各種設備上完成工作。因此近年來Dropbox跨大與微軟的聯盟、且與Microsoft TeamsMicrosoft Office 365Facebook Workplace以及 Adobe 皆有合作關係,此次透過與Google雲端服務的合作,創造統一的空間、並集中公司企業所需管理的資訊。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