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傳推行動支付 滿五筆送咖啡

記者/郭庭君

因應全球延燒的行動支付熱潮,近年台灣各家電信業者也爭先跨足搶佔行動支付商機。其中遠傳為提高旗下friDay錢包的使用率,於3日宣布與西雅圖咖啡合作,藉由使用FriDay錢包支付送咖啡的方式,吸引用戶體驗只帶手機不帶錢包的生活新方式。

friDay錢包除提供條碼與感應支付外,還有交通應用服務,包含電子票證、e-tag儲值、停車繳費。為刺激消費者在此服務上使用friDay錢包,即日起至3月31日止,使用friDay錢包感應一次算一筆,累積消費達五筆,就送限量西雅圖極品咖啡,以吸引更多潛在客群申請使用friDay錢包。

目前friDay錢包為國內發行量、下載量最大的電子錢包行動支付APP,同時也是全台唯一內含4大電子票證的行動支付業者。此外,其他電信業者也以多元的型態跨足電商市場,台灣大哥大與悠遊卡公司、台北富邦銀行聯手發行「手機悠遊聯名卡」;而中華電信則推全台第一個提供手機icash2.0行動支付。

手機結合悠遊卡、有錢卡與一卡通,三卡合一。(圖截自/friDay官網)

截至去年九月,台灣行動支付累積交易金額已達103億元新台幣,根據行政院去年12月立定的新目標,到2025年台灣行動支付普及率提升至九成,為配合政府政策,遠傳將於2018年第一季發行「遠傳friDay聯名卡」,同時也可與friDay錢包搭配使用行動支付。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