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界引頸期盼 亞馬遜無人商店正式開幕

記者/吳昱賢

亞馬遜於2016年底所公布概念影片中的無人便利商店Amazon Go,確定於22日正式開幕,這家店座落於西雅圖第七大道2131號與Blanchard路口,強調沒有排隊人潮,大幅降低等待結帳的時間,消費者只要擁有亞馬遜的帳號,都能到此享受無收銀員的消費體驗。

  

■亞馬遜首家無人便利商店Amazon Go正式開幕。(截圖自/Amazon

已經擁有亞馬遜帳號的消費者,必須先下載Amazon Go專屬應用程式 (App) ,並且完成確認身份的程序才能開始購買商品,走進這家店,店內天花板上的攝影機會開始跟蹤你的舉動,只要選購要買的產品,接著放進包包,走出店面就能完成結帳扣款,不需要再排隊,也不需要結帳動作。

過去這項服務曾被懷疑有技術問題的疑慮,店內的商品會有被偷走的可能性,亞馬遜為確保相機與感應裝置都能準確地追蹤每個顧客,延後至今才正式推出,經過其他外媒實地走訪親身體驗後,也證實了店面的安全性,因此顧客若想要在行竊,成功的機率非常低。

亞馬遜暫時沒有設立新分店的計畫,且相關技術將不會對外授權。而此服務的未來發展除了零售以外,也可以使用此店面收集客戶的情報,及消費偏好,對未來進貨做優化,更值得我們關注的是,這家店與新技術是如何改變人們的消費習慣。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