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er簽約越南行動支付Momo 搶攻東南亞市場

記者/李怡慧

Uber 公司於29日與越南金融科技公司Momo簽訂合約,結合該公司旗下行動支付系統,未來將提供不同支付方式供越南搭乘旅客選擇,該項計畫也是Uber公司結合行動支付進軍東南亞市場的首例。

■ 越南Uber App。(圖截自/Uber Fb越南官網

Uber看中越南是亞洲成長較快的國家之一,選擇與當地Momo公司合作。Momo公司成立於2007年,提供的行動支付服務於越南排名第一,民眾可以利用此款App進行交易、付款,或是預定機票等各項服務,至今已擁有500萬名用戶。不過該行動支付服務目前只有30% Uber Android 系統的用戶能使用,未來幾個月將擴及至全數用戶;而iOS系統考量到在越南市占率不高等因素,將暫緩推動該項服務。

當站穩越南的線上支付共乘市場後,Uber若想進一步將發展版圖擴張至整個東南亞市場,則會面臨當地計程車業者和行動支付平台的競爭,像新加坡的Grab,在去年也提供了GrabPay的行動支付服務,印尼的Go-Jek同樣也將重心轉移到行動支付服務上,提供搭乘者更便利的付款方式。

面對這樣的困境,亞太區首席執行官Brooks Entwistle 在聲明稿中提到,「亞洲地區擁有獨特的支付生態系統,我們也會追求提供令消費者滿意的服務。」同時Uber也計畫在東南亞地區尋找其他合作夥伴,而如何在相似的條件下搶占市場份額勢必成為Uber日後前進東南亞各地區的考量之一。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