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的黑科技 全球首款智慧戒指「ORII」

記者/方宜昕

香港科技公司 ( Origami Labs ) 於21日在Kickstarter 募資平台上發布ORII(骨傳導科技戒指),這是全球首款使用骨傳導技術與行動裝連接的智慧戒指,即刻引起外界廣大的關注,並被國際媒體稱為「走在最前端的智慧裝置延伸品。」

支援ORII的核心為骨傳導技術,其可將聲音轉換為頻率,並以聲波的形式傳遞。使用者戴上ORII後,需與行動裝置進行藍牙配對。當有來電時,戒指則會閃燈或者震動,此時將手指輕觸耳朵,聲頻便會將訊息傳給聽覺中樞,便可進行通話。且ORII內置了雙向抗噪技術,不僅提高通訊清晰度,更有效的保證通話隱私。

■ORII使用示意圖。 (截圖自/Kickstarter募資平台)

ORII的創作靈感來自於Origami Labs創辦人黃家恒的視障父親,其父經常表示智慧型手機的使用對於視障者並不友善,如今能透過ORII直接以語音操作手機,減少了視障者通話的困擾。黃家恒亦希望透過ORII,減少人們對行動裝置螢幕的關注,嘗試推動screen-free(解放螢幕)的生活方式;ORII還可與Siri 或 Google Assistant連接,使其功能更多樣化,成為智慧型手機的延伸。

臺灣被選作ORII對外募資的海外首站,是由於台灣擁有發達的研發技術和設計能力,且消費者對於新科技的接受度較高,並將於2018年於台北創設工作室,未來ORII系列產品的研發將致力於增加新功能,以及更加輕量化作為發展方向。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