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iaYo結盟Rakuten LIFULL STAY 趁機追擊Airbnb

記者/曾莉棋

台灣民宿訂房平台AsiaYo於上月31日宣佈與日本樂天市場旗下事業體Rakuten LIFULL STAY結盟,目前AsiaYo在台房源順勢飆升,並超越乘著共享經濟火紅的訂房平台Airbnb,AsiaYo未來將有機會在本地訂房平台市場取得競爭優勢。

■ AsiaYo訂房首頁界面。(截圖自/AsiaYo官網

AsiaYo成立至今已四年,目標服務說中文的亞洲旅客,並提供旅客快速及完整的訂房服務,目前已跨足台、日、韓、泰等60座城市,成績十分亮眼。相較於Airbnb需酌收平台服務費及房東溝通障礙,AsiaYo則以免收服務費、真人客服突出其特色, 以高CP值的服務獲得顧客青睞。

AsiaYo看中日本2020年東京奧運商機,故與Rakuten LIFULL STAY結成策略聯盟,以搶占日本民宿平台市場。根據日本觀光廳統計的數據顯示,2016年旅日遊客中台灣遊客高達416萬人次,位居第三;雙方結盟共享台、日市場,加快AsiaYo擴張日本市場,並提升AsiaYo的營業額與知名度。

面對強敵Airbnb快速成長的壓力,AsiaYo持續拓展亞洲市場的版圖,藉由合作關係,其在日本的房源不僅涵蓋一線城市,更可深入發展至二、三線城市,未來日本的表現也將影響其成長速度。為了吸引更多的國際旅客,AsiaYo將推出英文版訂房界面,增加海外市場房源和更多貨幣換算選擇,以此吸引更多國際遊客來台灣甚至其他亞洲城市旅遊的意願。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