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收購tbh 希望奪得年輕用戶市場

記者/蔣宇琦

社群網站tbh 16日於官網宣布加入Facebook,未來共同實現「建立一個社群,讓彼此關係更靠近」的目標。Facebook也在同一日發表聲明,確認這筆收購,發言人Vanessa
Chan表示,希望可以透過Facebook的資源,擴大tbh的規模,提供更多用戶享有積極正面的體驗,同時透過收購tbh來增加年輕用戶的使用率。

tbh官網宣布加入Facebook(截圖自/tbh官網

Facebook作為全球最大的社群平台,但在年輕市場上表現卻不如Snapchat。據投資公司Piper Jaffray於今年秋季最新公布的調查數據顯示,6100名美國青少年中,47%的人較常使用Snapchat,其次為Instagram(24%),Facebook的使用比例則僅占9%,相較其他社群媒體的使用偏好為低。

tbh是「To Be Honest」的縮寫,其主要用戶群體為青少年,以匿名投票方式,讓用戶回答關於好友間的正向提問,題目包括情感的表達、直接的讚美等,tbh會將這些正面能量的投票回答,彙整過後寄給當事者,促進社會正能量的循環。

另外,用戶也可以上傳自己所設計的問卷,tbh會以提昇正向能量、適合13歲以上人閱讀作為審查標準。迄今為止,tbh只在美國幾個州推出,但其下載量高達500多萬次,更在上個月,tbh在蘋果軟體商店免費榜單中首次排行第一。

未來,tbh依然會堅持積極的態度推進它的社群互動。tbh在16日的聲明表示,「雖然在過去的十年,互聯網專注於開放和交流,但下一個里程碑將會是滿足人們的情感需求」、「最重要的是,他們(Facebook)可以幫助我們實現tbh的願景,並把它帶給更多的人」。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