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啟動「Made By Taiwan」 助力品牌走向國際

記者/郭庭君

Facebook於10月17日在華山1914文創園區宣布啟動「Made By Taiwan」品牌推廣計畫,提供企業線上資源與線下授課、活動等資源,希望藉由此計劃協助台灣的品牌向國際發展,現場超過300位中小企業代表、品牌主與行銷人員共襄盛舉。

 

Facebook為台灣品牌架設專屬網站「Made By Taiwan」(圖截自/「Made By Taiwan」計畫網頁)

Facebook透過架設專屬網頁Made by Taiwan,提供最新行銷工具與洞察報告等資源,也提供許多台灣品牌透過Facebook進行跨境貿易的成功案例,促使這些成功的品牌故事傳到全世界,作為企業決策參考;除了線上資源,未來臉書將與中華民國對外貿易發展協會合作,共同舉辦跨境貿易相關的數位行銷培訓課程、研討會等活動,幫助有意拓展海外版圖的中小企業。

根據Facebook調查顯示,全球有7000萬家企業於臉書創立粉絲專頁,且全球也有超過5600萬人曾連結到台灣企業的粉絲專頁。台灣成為繼韓國之後,第二個亞洲地區、大中華區第一個參與此計畫的國家,在台灣每10家企業中,平均有5家已經參與國際貿易、有6家期望未來可以積極參與跨境貿易相關活動。

根據Facebook近期委託YouGov針對台灣出口情況調查顯示,台灣的六大出口市場依序為:中國、日本、美國、香港、新加坡、南韓;96%受訪企業認為數位化的基本建設,如電子商務、社群媒體等都能幫助台灣跨境貿易發展。經濟部工業局副局長楊志清表示,數位經濟帶動消費型態、商業模式變化快速,由於台灣市場有限,樂見Facebook協助台灣企業迎接跨境電商,也期許催生更多台灣品牌邁向國際市場。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