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位AI恐怖作家 與人類攜手創作驚悚故事

記者/方宜昕

就在2017年萬聖節的前一周,麻省理工學院的幾位研究者們聯手研發並推行了AI恐怖故事作家Shelley。Shelley可在twitter上與網友們進行恐怖故事接龍,亦具有將同一個段落分別寫出不同故事路線的能力。該團隊的最終目標是,能讓Shelley這位AI恐怖故事作家成功與人類合作寫出一本驚悚故事集。

這位名為Shelley的AI,取名的靈感來自《科學怪人》 ( Frankenstein ) 的作者 ( Mary Shelley ) 。Shelly藉由電子佈告欄reddit的子版Nosleep來學習寫作恐怖故事,從中學習如何引起人們的恐懼因子。每經過一個小時,Shelley便會散布一些懸疑文字片段,邀請網友向下故事接龍,當網友完成後,如果希望得到Shelley的續寫,只要在文末寫出一個主題標籤 ( hashtag ) -#yourturn,Shelley就會繼續把故事接龍下去。

■首位能與人類共同創作恐怖故事的AI作家Shelley(截圖自/Shelly個人主頁

據研究者表示,Shelley十分熱愛與人們攜手創作,且熱衷於學習人類如何做恐怖故事接龍,藉由探究人類內心最害怕的詞句來學習並且重新組織文句,以創造出最讓人毛骨悚然的故事。

AI在藝術領域上已有許多突破,已發展出可以寫音樂專輯、電影劇本、繪畫等AI系統,現在甚至能成為一個恐怖小說作家。也許比起Shelley所創作的恐怖故事,它擅於刺探人類的內心學習能力,才是這個萬聖節裡頭,最觸動人類內心恐懼的。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