佈局無線充電 Apple收購PowerbyProxi

記者/范鈞凱

Apple公司於周三10月25日宣布,收購紐西蘭的ProwerbyProxi公司。希望藉助其研發的小型QI充電模組及技術,應用到未來AirPower無線充電座或是其他的大型硬體設備上,為拓展無線充電領域奠定穩固基石。

ProwerbyProxi公司成立於2007年,至今共擁有300多項無線充電專利,主要開發有關QI等無線充電的技術設備,即不用連接線路的情況下,為手機或是各種大型電器用品充電。其開發的無線充電模組號稱電力密度最高,點對點傳輸功率高達91%,大幅減少能量散失,在無線充電市場佔有了領導性的地位。

■無線充電示意圖。(截圖自/Apple官網)

Apple預計未來要推出的AirPower,其能夠給玻璃背板的iPhone、AirPods、AppleWatch等相關產品充電,透過整合ProwerbyProxi公司所提供的技術模組,能進一步提升產品的效能表現,並延伸到更大型的Mac電腦商品上。

隨著iPhone7、iPhone7 Plus移除耳機孔的設定開始,直至今年九月iPhone8、iPhone8 Plus的相繼問世,可以注意到硬體設備越來越簡化,無線充電勢必成為手機硬體應用設備的趨勢。收購PowerbyProxi可為Apple帶來了更穩定的技術基礎去開發新的產品,如同Apple硬體工程師副總裁所稱,「這將是Apple創造無限未來的一大步」。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