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入機器學習 Uber更聰明了

記者/陳俊宇

覺得與好友共乘是一件很麻煩的事情嗎?那麼Uber3日更新的App將解決你(妳)的煩惱,改版後的Uber,簡化了軟體的操作,並導入社群概念與機器學習,不僅使用戶間產生互動,也讓規劃路線更輕鬆。

Uber利用機器學習來讓程式更加聰明,不僅能夠辨認用戶常行經的路線,更可以整合個人行事曆,一旦連接之後,便能夠知道用戶的下個行程,並規劃最短的路徑前往該地點,當然,這些走過的路線,程式都會將他們記憶起來,來作為下次規劃路徑的依據,對此能夠大幅減少用戶對於時間成本的消耗。

除此之外,更能將好友加入自己的社交圈,並且能夠即時取得定位,讓司機能夠及時地了解朋友的所在位置並前往該地點,這項功能相信也引起許多用戶對於個人隱私權的質疑,不過Uber對此也表示,一定會藉由文字訊息來事先取得朋友的同意,他們才會更新對方的所在位置。

■ Uber此次更新加入多項創新的功能。(截圖自/Uber官方網站

這樣還不夠,Uber更宣布整合第三方的應用程式,例如用戶可以利用Yelp查詢附近推薦的餐廳、在Pandora上辨認歌曲,或是在Snapchat上讓朋友知道自己正在搭乘Uber,甚至是利用UberEats來訂購餐點,讓用戶能夠與朋友間的互動變得更加緊密,未來Uber也規劃與更多的第三方App合作,藉此創造更大的商機。

目前臺灣已經開放版本更新,但第三方應用整合及預計抵達時間的功能還未被納入,不過藉由這次重大的更新,可以看到Uber不斷地在追求服務創新,其設計總監Didier HilhorstVentureBeat的報導中指出:「時間對於我們的用戶是非常奢侈的,想想大多數的App,它們想要你(妳)的時間,像FacebookNetflix,Uber不一樣,我們想要還給用戶時間」。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