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Apple Watch後蘋果智慧型戒指專利曝光

記者/孟祥瑄

據美國CNBC媒體1日的報導,美國專利商標局 (US Patent and Trademark Office)最新公佈的一則專利申請文件中,其一便是蘋果公司提交的智慧型戒指。看來繼Apple Watch後,蘋果已決定持續開拓穿戴性裝置這片新市場。

根據公布的專利文件內容,這枚戒指能與iPhone及其他裝置連結,並嵌有觸控螢幕,同時亦設有震動裝置可回應使用者的指令。除此之外,蘋果公司甚至假想了這枚戒指所能帶來的全新使用習慣,例如:透過握手的方式即可轉帳,也能將資料輸出或分享至其他用戶的戒指。

至於外型設計,這款智慧型戒指比起其他現行的穿戴裝置都還要更小,如果未來真的上市販售,想必在許多時候,會比我們習以為常的手機還要「貼身」!然而,蘋果公司至今並未對此專利引發的討論作出回應,加上其以往也曾有過申請了專利卻沒有推出產品的前例,關於這款智慧型戒指到底有無問世的機會,仍是個未知數。

其實回顧台灣今年稍早的COMPUTEX展會中,就有業者曾展出NFC智慧型戒指,並拿下了2015 COMPUTEX創新設計獎,顯示蘋果的這項發想可能並非創意的先驅。不過這也透露出穿戴型智慧裝置對現代人生活的重要性,例如使用Android Wear系統的LG Watch Urbane也即將在台灣上市,這款新型智慧型手錶內建了Wi-Fi或4G通訊,還附有測試心跳、防水以及當手錶離腕時,就自動上鎖等貼心設計。無論是智慧型手錶還是可能推出的智慧型戒指,這些裝置都正一步一步地改變人們的生活習慣。

 

 ▪ LG新推出的Watch Urbane。(截圖自/LG官網

不過,隨著行動網路、行動裝置、生物及語音等技術的蓬勃發展,也跟著激起了各種型式及規格產品的創新。既然穿戴式裝置儼然成為最新的潮流,那麼強調與使用者「心心相映」的個性化設計及其背後所提供的產品服務,或許才是能夠在競爭漸趨激烈的市場取得勝利的關鍵。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