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搶先機 摺疊式智慧手機將引潮流

記者/蘇妍云

科技日新月異,智慧型手機再次進化!三星電子共同執行長曾於2013年表示將於兩年後開始銷售可摺疊的面板產品,據日本情報網站Weblog@於20日的報導內容,三星電子已於美國提出一項專利申請,內容為一款可摺疊90度的智慧手機,智慧手機可以摺疊的預言將在不久的未來實現。


■Samsung欲推出可90度摺疊之智慧手機。(圖/Weblog@)

此專利為外觀設計專利,使用軟性面板,且能夠摺疊90度,由於為外觀設計專利,暫時無法商品化,且三星目前仍在研發一款3面螢幕的智慧手機,因此估計要再等一段時間才會開始研發與販售可摺疊的智慧手機產品。

智慧手機的軟性螢幕所使用的新材料為石墨烯,石墨烯外觀透明、具彈性且能導電,相當有潛力成為能夠取代矽的材料,讓智慧再升級。美國專利商標局數據顯示,石墨烯的相關研發中,三星取得38項專利,蘋果則獲得至少兩項專利,IBM鴻海也登記了相關專利,各家公司爭相研發。

三星曾推出兩款曲型智慧手機,未能帶動風潮,然而研調機構仍認為有著軟性螢幕的可摺疊智慧激將成為主流。此外,DisplaySearch更大膽預估,到了2018年,全球智慧手機將有40%使用軟性螢幕,可彎曲、可摺疊的智慧型載具極有可能取代目前僅有堅硬機身的產品,有望引領科技趨勢。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