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雀巢攜手互助 Android4.4取名KitKat

記者/吳怡錚

Google AndroidChrome事業部門透過Google+證實,新版Android4.4作業系統開發代號為「KitKat」,該命名源自於雀巢(Nestle)公司的巧克力餅乾KitKat。Google延續一貫的甜點命名風格,也將與雀巢公司聯手推出Android KitKat限定版行銷計畫。


■ 搭上Android小綠人風潮,雀巢預計能售出50萬條巧克力棒。(圖/雀巢)

Google發言人說明這次的合作緣由,是基於Android首席工程師Hiroshi Lockheimer對KitKat巧克力的喜好,甚至幾年前他的Gmail頭圖顯示即為KitKat圖像,因此選擇雀巢為合作夥伴。在致電品牌擁有者雀巢公司後,不到一天的時間,雙方決定攜手互助。看準金流源頭,雀巢計劃在19個市場,提供Android機器人包裝的巧克力棒。

另外,同時正值Android裝置啓動累計衝破10億次,Google也期望Android KitKat平台能為廣大使用者帶來更適切的使用者體驗。即便目前仍未有更進一步的平台規格等相關細節說明,但根據Google過往的操作模式來看,預料Android KitKat將搭配Nexus硬體一同現身。

為強化Android KitKat的合作效果,於9月6日起,至明年1月31日止,凡購買印有Android機器人咀嚼KitKat的特製巧克力包裝,除了享用美味的巧克力餅乾以外,還有機會將超過1000台的Nexus 7平板電腦、2萬張KitKat Mini折價券不等的好禮收刮回家。不過,這項特殊待遇,只有美國境內的消費者才享受得到。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