億舉成名 Kakao Talk再掀通訊APP大戰

記者/李翊豐


素有南韓「國民軟體」之稱的Kakao Talk在本月已超過一億的用戶註冊,與同為亞洲開發的競爭對手LineWeChat形成分庭抗禮之勢。同時Kakao Talk推出PC版,期望藉由結合行動端和PC端的對話功能後,提升使用者的黏著度。 


相較於其他通訊軟體,遊戲服務替Kakao Talk帶來每月高達3000萬美元的收入,並成為其主要的商業模式,如下載次數已突破兩千萬的ANIPANG,在通訊軟體的定位下,Kakao Talk藉由社群遊戲平台Kakao Game的導入,締造收益和用戶倍增的雙贏局面。 


為佈局海外市場,Kakao Talk近日與雲端筆記公司Evernote合作,用戶可以將重要的聊天紀錄儲存到Evernote上,除了提供使用者備分資訊的附加功能外,Kakao Talk也能透過Evernote的影響力開發歐美的潛在用戶。此外Kakao Talk開放API(應用程式介面),讓用戶發布音樂連結和天氣資訊等其他APP的內容與朋友相互分享。 


Kakao Talk逐漸結合通訊軟體與社群網站的功能,使得用戶在之中能獲取更多的隱私。通訊軟體快速的崛起讓社群網站猶如芒刺在背,而免費的訊息服務和語音通話功能更是導致電信業者營收來源大幅銳減的主因。在競爭激烈的通訊大戰中,Kakao Talk是否能挾其鮮明的定位網羅更多的用戶數,值得拭目以待。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