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我的故事書」 迪士尼推出Story App

記者/吳怡錚


美國迪士尼公司(The Walt Disney)日前推出新款App-Story,提供使用者分享照片和編輯影像的平台,目標用戶為親子、家庭成員。使用者除了紀錄生命中的大小回憶之外,也可分享至社群網絡上述說「自己的故事」。



Story是由迪士尼旗下的多媒體互動部門開發,率先運用在iPhone上,其特點為,能將使用者手機內儲存的任何相片或影像,進行打散、重組的步驟,整理為私人專屬的故事相簿。使用者也可為自己的敘事相簿添加註解、書寫心情記事或者妝點版面,打造圖文並茂的故事集。



為了與其他相片管理程式有所區隔,Story主打能夠依據影像、圖片所拍攝的時間與地點間的相關性作為排序標準,不過,美中不足之處是,官方並無提供代客列印相本的服務,於此,迪士尼表示,新版本的Story App將會朝此方向改進,達成為使用者取得「以不同形式分享故事」的目標。


迪士尼這次跨足網路分享平台領域,有意將發展成熟後的Story App逐漸轉型為社群網站,讓使用者藉由分享自己的故事與家人、朋友培養感情,或是建立與陌生人的關係。然而,如何與市場上現有的眾多同類型App競爭,清楚自己的主要目標用戶,仍是此款Story App將面臨的課題。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