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經濟崛起 愛料理散佈舌尖新感動

記者/李翊豐


還在為如何做好一道美味佳餚而傷腦筋嗎? 愛料理(iCook)提供的線上食譜可以作為及時雨。由國內寶利拾(the Polydice)公司開發的食譜網站-愛料理,成立之初即利用社群網站的分享與轉貼功能締造高人氣的流量,迄今已成為台灣最大的線上食譜分享平台。


愛料理成立於2011年,目前擁有15萬名會員和1.6萬份線上食譜,以日本最大的食譜社群網站Cookpad為借鏡,並融入「社群」的核心概念,創立Facebook粉絲頁分享站內食譜,藉以網羅網路用戶並提升愛料理的能見度,使用者不只能接收食譜內容,還能透過分享與收藏的功能,與其他用戶相互交流。


過去線上美食資訊多為部落客的食記評論,內容也以外食的經驗為主,愛料理則以美食製作為定位與市場做出區隔,成為新興的線上美食集散地。而美食社群的串聯是愛料理鞏固市場的下一步,因應行動載具普及,主打紀錄美食的應用程式,無論Foodspotting或是Instafood,都有穩定的用戶和創新的功能,在資訊共享下,美食社群也能實現行動食譜的理想。


愛料理挾其豐富的資料庫和會員數吸引國外知名企業上門合作,像是樂天市場CyberAgent VenturesEvernote等,不僅能增加曝光率,更可以創造綜效。同時,美食社群中的資訊不再侷限於餐廳裡的佳餚或甜點,藉由使用者上傳食譜,除了是生活中「食」的成就展現,也開創出另類的行動社交模式。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