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線」在就開始 「線」煞旁人的愛情吧

記者/周季庭

根據統計,2012年6月底止,台灣的經常上網人口數已經突破了1100萬;2012年第2季的行動電話門號中,有1962萬個門號可以行動上網,換句話說,在台灣目前的行動電話門號中,有超過67%開通行動數據服務,正式從開拓行動上網帳號階段進入了行動上網應用時代。


白色情人節將至,在這個甚麼需求都可以上網滿足的年代,「愛情」當然也能上網找到一線商機。愛情公寓的成功不是偶然,而是抓準了年輕人口的生活習慣和交友模式,時勢造英雄的創造了愛情的奇蹟。因此許多販售愛情的網站因應而生,而究竟網路上是否可以找到愛情呢?


愛情公寓「交友結婚成效調查」問卷顯示:過去9年來,平均每21位會員就有1位找到結婚對象,亦即透過愛情公寓交友網站成功找到結婚對象的機率近5%。按比例算,台灣在過去9年中,有將近7%的結婚人口,是透過愛情公寓網站促成的。


雖然台灣目前的男女人口比例近乎1:1,但在兩岸交流逐漸頻繁的今日,不妨也看看大陸的性別分布比例:根據大陸有關單位的統計,2020年適婚男性會比女性多出2千4百萬人,足足比女性多出17%,這樣男女失衡的狀況,是否會更帶動網路交友的熱潮呢?


除了愛情公寓外,廣達電腦董事長林百里次子林宇輝,也摩拳擦掌的推出愛魅奇(iMatchbox),打算進攻網路交友戰場,雖然目前會員人數僅4萬人,但一波波的宣傳活動,不僅充分運用父親的人脈,更掌握了「虛實結合」的趨勢做行銷,儼然成為交友網站的亮眼新秀。


情人節你準備好跟誰一起渡過了嗎?或許線上交友網站會成為選擇之一。然而網路交友仍然具有危險性,要提醒對網路愛情躍躍欲試的您:除了留心出外碰面約會的自身安全,更要慎防網路詐騙,多注意自身資訊的安全,也提前預祝大家情人節快樂,在線上來段「線」煞旁人的愛情吧!

分享此新聞: